花之舞

   再听到花之舞已经隔了很久。

   一直记得和好友靠得很近的时候,两个人并排坐在奶茶店落地窗旁一起打mc的场景。现在好像一切都变了,游戏里渐渐只有我一个人,曾经的朋友也因为去到了不同的高中而走上了不同的道路,逐渐我们都不再回头,不再记得要等对方一起走。我们的人生不知从哪个点开始分叉,于是再次坐在一起的时候,我居然只能默默看着手里凉了一半的杨枝甘露问你,我们俩是不是不能再一起打游戏了?

   其实我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,我只是想问你,我们俩是不是就这样隔膜了,陌生了,不再是当初的我们了?是不是到最后还是从我们,变成了你和我?

   耳机里面再次放起花之舞的时候,我脑海里闪出很多不同的画面。我想到我们初次相遇时你哭红的眼睛,我当时慌乱地站在边上,也是第一次试着去安慰别人。我想到我们一起站在樱花树下望向对方的情景,想到我们俩毕业时笑着说以后常联系,想到手机屏幕上一次次出现的“这次没空,下次再约吧”,又想到你坐在我对面低头看着手机,而我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收回了。

   也许就像长辈说的一样,我在高中的短短一年里变成了和从前完全不同的人了,而你也是一样的,只是我们一开始都没有发现。

    我并不觉得我们变了是一件多么让人悲伤的事情。人总是趋利避害的,我因此相信,我们都在变成我们想要成为的样子,这很好。只是这样的变化使得我们变得那么的不同,以至于我不知如何站在你面前。我无法再用同样的眼神看着不同的你了。

    就好像一开始一起玩mc,你喜欢生存我喜欢创造,于是你偶尔迁就我,我偶尔迁就你,没有人说不好,因为觉得是最好的朋友,所以都值得。

    因为现在我们都有了比对方更加重要的人。于是,就不再值得了。

    很幸运遇见从前那样的你,也很遗憾,我要和更好的你错过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