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我(1)

“你真的想清楚了?选了他就不能选我,选了我,就绝不可以选他。”


风完年大三角(小张张友情出演)

私设:选秀背景 晚风同公司 年为对家公司艺人

微ooc,上升就是你的问题


    刘耀文始终记得第一次见到丁程鑫的瞬间。练习室昏暗灯光里的那个少年发梢挂着点点星芒,举手投足之间的优雅从容都足够让当时的刘耀文心生向往。

    “要是我和他一样就好了,”刘耀文对马嘉祺说,“那样的话,一定会有很多很多的人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马嘉祺只是看着他不作声,眼睛里掺杂的不明情绪隐藏在背光处的阴影里,除他之外无人察觉。

     马嘉祺知道刘耀文喜欢跳舞。他们俩一起签约,一起来到这个节目。马嘉祺是真心想出道,拿到好资源,然后踏踏实实当个好演员。但刘耀文不一样,他性子里带来的是对舞台的热爱与向往,他一心想着站在舞台上发光发热,他享受欢呼与荣光。

    马嘉祺劝过刘耀文:“现在的内娱,唱跳爱豆走不了多久的。我们都是科班出身,自身条件也不差,当演员,前途一片大好,干嘛去走那独木桥?”

    刘耀文摇头:“小马哥,你说的我都知道。可是,我和丁程鑫一样,我们都属于舞台。”

    又是丁程鑫。马嘉祺有点不耐烦了。

     “他是你哥还是我是你哥。”

     “刘耀文,我们俩才是整整三年的兄弟。这个圈子里,除了我,你想想看,还有谁这么对你?”马嘉祺把手里的矿泉水瓶塞给刘耀文,“他是对家公司的练习生。他是想绑着你炒cp,有了cp红利,他就能高位出道,你以为他真把你当亲弟弟?”

      “别做梦了,你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刘耀文打开微信,最上面紧挨着的两条信息,一条是马嘉祺早上发来的“早安”,另一条是丁程鑫刚刚发来的“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练舞”。

      刘耀文在输入框里删删减减,最后还是发出了一句,“最近有点事,晚上不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马嘉祺有一点说的没错,他不可能永远做爱豆。丁程鑫也不能。

      他们俩一样也不一样。刘耀文路过楼下,抬头看见丁程鑫常用的那个练习室里透出的灯光。

      “他有舞蹈基础,你没有。他有充足的时间,而你比他忙碌得多。”刘耀文自言自语道,“你真的有能力支撑这份喜欢吗,刘耀文。”

      我的确不是小孩子了。刘耀文想。

      我该为自己想想,和他接触过密,对我没有好处。


      丁程鑫不是什么都不知道。他脾气好,关系不差的人比比皆是。加上他是大公司的艺人,总有些人想跟他攀点关系。

     “丁哥,你知不知道,D司那个马嘉祺,喜欢那个跟你关系不错的小男生,诶,叫什么来着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刘耀文。”丁程鑫擦了擦额前的汗,顺嘴接上。

     “诶对对对。你说马嘉祺这人也真有意思,我们营里那几个gay,可没少给他送这送那的,啧啧啧,都快把喜欢写脸上了。他倒是一门心思喜欢一弟弟,人家还不知道!哈,值不值啊。”

    “值,怎么不值。毕竟是刘耀文。”丁程鑫把毛巾丢给那小子,“别在我面前说耀文的坏话。”

    “他是我弟弟,我的,弟弟,像亲弟弟一样亲。”丁程鑫转头就要走。

    “诶诶诶,丁哥你别走,我有个关于刘耀文的事情你听不听!”

    丁程鑫脚步顿了顿,转回来道:“有话快说。”

    “他最近都不来找你了吧?我听他们说,是马嘉祺叫刘耀文别跟你有太多交集……”

    “诶丁哥,你去哪里!”

    “再问明天就别来找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丁程鑫承认自己那一下是有点冲动。他不是不知道马嘉祺的顾虑。马嘉祺担心的无非是刘耀文和他关系太好会得罪公司高层,担心他取代自己在刘耀文心里的地位。可是他难得真心对一个人,就这么疏远了,他太不甘心。

     要不算了,让耀文知道了多不好。丁程鑫想想还是打算走,却迎面撞上回宿舍的马嘉祺。

     “丁程鑫?你知道了是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是。”丁程鑫散漫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“如果是来找我的,我宿舍没人,不如进去聊。”马嘉祺假笑了一下,把人拉进了宿舍。

     “我喜欢他,你也知道了吧。”马嘉祺把门关严,“你要是对他没那个意思,就别这么亲密。炒cp这事你找谁都行,别找他,他会认真。你们俩私下关系好也无所谓,别让高层知道。他和你不一样,他没背景没后台,担不起这个风险。”

    丁程鑫笑着回答:“真不巧,我们大概要聊不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最近特别想跟年纪小的男生谈一次试试,而且——我就喜欢他这种又乖又野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还特别愿意,让大家都知道我喜欢谁。”

     “至于私交,我不在乎。我在乎的是,他能不能当我男朋友。就算你们公司看不惯又如何,马嘉祺,我们俩也不一样,你知道哪里不一样?”

     “我有能力保护他,你,没有。大不了就跟着我走嘛。”丁程鑫狡黠地笑着,“马嘉祺,你也就比我多了三年。你抢不过我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三年没你想得那么轻。”马嘉祺看着丁程鑫,“我会让你知道它的分量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我可就拭目以待了。”

     紧接着是门被关上的声音。门里只剩下马嘉祺一个人,他坐倒在椅背上,从一旁的抽屉里摸出一枚飞镖,拿在手上把玩。

     其实他有时候也很怀疑,这三年对他来说那么重要,对刘耀文来说又是如何。他同样怀疑着的,还有自己在刘耀文心里的地位。他当然希望他是刘耀文的哥哥,但当他发现自己早已不满足于哥哥的称谓时,一切都好像太迟了。

     “也许我是时候告诉他我的想法了。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接到马嘉祺的电话时,他正和张真源在咖啡厅一起复盘上一次公演的视频。

     “张哥,我小马哥来电话了,我出去接一下。”刘耀文指指亮起的手机屏幕,对张真源说。

     “去吧去吧。”张真源只是挥挥手,并没抬头。

     刘耀文拿着手机走到门外,外面的车马声通过手机传到马嘉祺的耳朵里。

     “和谁一起在外面呢?”马嘉祺努力按下心里的不安,故作平静地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和张哥,我们俩一起在复盘。”刘耀文没多想,回道。

     马嘉祺听到这个名字先松了口气。张真源啊,那就好办了,他肯定不会打扰我们。于是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语气放松许多:“耀文,我要跟你说个事情,你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     刘耀文本来没什么,听到这话倒突然紧张了起来:“小马哥,方便问一下,这事和我们俩有关系吗?”

     “有关系。”马嘉祺笃定地说。

     “那你说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耀文,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俩刚进公司的那天。”

     马嘉祺和刘耀文那天是在大门口碰到的,两个人一见面就有一种似曾相识之感,加上刘耀文性子活泼开朗,一来二去关系就好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我那天见到你,就忍不住想到我曾经认识的一个哥哥。我觉得你和他很像,因此也很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后来我发现,你和他截然不同。相比之下,我也更加在意你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对我来说,比他更重要。”

     “再后来,我发现我好像不是把你当弟弟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刘耀文,我喜欢你,我想当你男朋友。”

     刘耀文突然有点语塞。

     他可能是想回答什么的,可是也许是被车马声盖过去了吧,居然什么都没能说出来。他缓了大概三五分钟,才终于开口。

     “小马哥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我大概从来没有想过,你会对我产生这样的感情。

     刘耀文知道这太伤人了,无论如何,马嘉祺的情感都不是口头说说而已,他为自己做了那么多,只是以这么一句话收束未免太过潦草惨淡。

     “小马哥,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     马嘉祺走到阳台边,看见夕阳西下,晚霞染红了天与街道,晃晃悠悠像酒杯打翻,空气中的灰尘像金色的酒液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最后还是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“好,你慢慢考虑。”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