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

    一直觉得,有你的夏天是柠檬味的。

    那是一种怎样的柠檬味呢?可能是冰镇过的柠檬水,装在柠檬绿的杯子里,摇一摇还能看见气泡一个接一个往上冒。我一路从教学楼跑到小店门口,小店没安空调,挤满人之后,里面的温度能把打开的冰柜里的绿豆棒冰烤化半根。找个人缝,钻进去,在冰箱里摸一遍,找到最后一瓶柠檬水,排上队,结账,再从小店跑回教学楼,等你从楼下经过,从我背后的教室后门走进。

    教室的空调前段时间才修好,可惜还没享受多久就要重新分班了。这才让人更加珍惜最后的一点点时间吧,只是它也还是溜走了。

    没有遇见你之前,觉得一切都很慢。遇见你之后才觉得,时间快得抓不住。

    不管怎么样都还是觉得后悔,哪怕还有两年时间给我蹉跎,都觉得过去和你遥遥相望的一年,怎么说都像是一种浪费。虽然这仅仅是因为我觉得,在你面前,我做什么都像是在浪费。

    如果没有这份感情,那么我的高中生活会是怎样的颜色呢?我无法给出答案,但它一定不会是柠檬的颜色,不会是清透的柠檬绿,不会是灿烂的柠檬黄。它可能是白纸黑字,可能是墨绿的黑板,可能是红绿经典配色的操场,可能是蓝色的水笔。我也不知为何,别人都说你像夏天的阳光,独独我以为你是柠檬。你可以是炙热的,但更是冰箱里最后一瓶柠檬水,咕嘟咕嘟往上冒气泡。

    她们说你最好看的时候是穿白衬衫的时候。那时候有很多人跟在你背后,我只是其中不起眼的一个。记得你有一次问我,你穿某件衣服是不是不太好看?我当时笑坏了,说没有没有,很好看。其实我心里想的是,没有,你穿什么都好看。

    穿校服的你是最好看的。

    可能是因为经常见到你穿校服吧,看的多了,下意识就觉得这样的你是最好看的。这样的你,在我记忆里的无数个场景里出现。

    好像这时候你是属于青春的,属于校园的,你不会被突然丢进大家的视野,不会是那个被很多人喜欢着的你,你仅仅只是落入我的眼睛,也只有我这么心动地望着你。

    我知道你也许永远不会看到这篇随笔。它看上去像是一封情书,可是我从未打算把它交到你的手里。

    我从未期许爱有回音。我只感谢你告诉我——夏天是柠檬味的。

评论
热度(1)